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新莊區公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虔誠巡禮

地藏庵
發佈日期
2020-12-24
發佈單位
新莊區公所
類  別
虔誠巡禮
詳細內容


地藏庵
地藏庵創建於乾隆22年(西元1757年),相傳最初只奉祀文武大眾爺,所以一般新莊人又稱之為大眾廟或大眾爺廟,後來才又奉祀地藏王。現在地藏庵主神供奉的是地藏王,左右配祀:目蓮尊者、十殿閻王、文武大眾爺,從祀董府大老爺,觀世音菩薩及二寶佛,另供奉有福德正。 

地藏庵在清嘉慶18年(西元1813年),光緒1年(西元1875年),宣統3年(明治44年西元1911年)及民國61年(西元1972年)、民國85年(西元1986年)重修。農曆五月初一是新莊地藏庵的平安祈福祭日也是新莊一年一度的大遊行,而在五月初一的前二日晚上會有七爺八爺的「暗訪」的宗教儀式,驅除鬼神,整個活動會在五月一日達到最高潮,沿街的廟宇如新莊福德祠等,會隨大眾爺組成繞境隊伍,祈求新莊在來年趨吉避兇、行事平安。此外,在農曆七月廿九日也會舉行普渡法會,為無主孤魂普渡,這也是新莊一年一度的盛會。本庵還有附設活動中心及大眾書館。
  • 瀏覽人次:615 人
  • 更新日期:2023-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