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新莊區公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最新消息

「5歲至入國民小學前幼兒就讀一般私立教保服務機構就學補助」
發佈日期
2022-10-06
發布單位
新莊區公所
類      別
最新消息
內  容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以下簡稱國教署)辦理「5歲至入國民小學前幼兒就讀一般私立教保服務機構就學補助」事宜。

111年8月起,5歲至入國民小學前幼兒就讀一般私立教保服務機構就學補助(以下簡稱就學補助)相關說明如下:

申請方式:由申請人向幼兒之戶籍所在地之鄉(鎮、市、區)公所提出申請或線上申請(https://e-service.k12ea.gov.tw),亦可「郵寄」或「親送」申請表到幼兒戶籍所在地之(鎮、市、區)公所。

撥付方式:經核定機關核定就學補助後,將於次月入帳至家長指定帳戶。

申請資料:申請表、幼兒及申請人(雙親或監護人)的身分證明文件、金融機構帳戶影本及其他佐證資料。領取就學補助後,因申請人或幼兒資格變動致不符合請領資格者或戶籍遷移至他縣市時,核定機關將停止撥付就學補助並以書面通知申請人,申請人得依本要點規定提出申復;又申請人不符合請領資格之原因消滅時,須自行再次重新提出就學補助之申請。

為保障申請人申請就學補助權益,請貴園協助轉知各申請人相關資訊;就學補助問答集、摺頁文宣及宣導短片等完整推廣說明業公告於全國教保資訊網(https://www.ece.moe.edu.tw),另設有免付費諮詢電話(0800-205-105)供民眾洽詢。

有關教育部5歲至入國民小學前幼兒就讀一般私立教保服務機構就學補助文宣,請至本市幼兒教育資源網/補助專區/學前補助文件/私立5歲就學補助下載使用。
聯絡人
林小姐
聯絡單位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聯絡電話
(02)2960-3456 分機:2799
  • 瀏覽人次:341 人
  • 更新日期:2022-10-11